困了就睡了就困

这里是自说自话王国

一些婚后小事

崔宇植感冒了。



金多美打开手机,一个视频电话正好拨进来。


“嘿嘿,那么快就接了…”


屏幕里的人卷着被子趴在床上,几缕翘起来的头发配上他满带笑意的眉眼,金多美今日疲惫都一扫而空。


“感冒了?”和往常的声音不太一样,金多美看了看时间,也不是他平时睡醒的点,“最近赖床越来越严重了呢哥哥。”


“好像有一点?没事的,睡一觉起来就好了。”崔宇植吸了吸鼻子,转移话题,“收工了吗?我刚才翻了日历…”

退到镜头之外,没忍住咳了两声,

“…是不是快杀青了?”


“嗯,订了后天的机票。”听到他的咳嗽声,皱着眉果断道,“不要来接我了,乖乖等我回来,知道了吗?”




下午两点。金多美到家时家里静悄悄一片,出发前给崔宇植发了消息,下了飞机没有收到回复,只以为他是临时有工作。俯身换鞋,顿住,他的拖鞋并不在旁边。


所以这是在家?


金多美觉得奇怪。草草地把行李箱放到一旁,便朝卧室走去。


床上的男人背对着她缩成一团,盖在身上的被子随着呼吸起伏着。


崔宇植睡眠向来浅,等金多美走到床边坐下,他便转醒。半睁开眼看到日思夜想的人此刻就在面前,立马笑了起来,揽住爱人的腰,像大型犬一样蹭了蹭。


“你回来啦。”比视频里更重的鼻音,听得金多美直皱眉。


“晚上睡得好吗?”这个点还在睡的话,大概晚上又没睡好。是因为感冒难受吗?


突然一阵冷风吹进来。


“呀,崔宇植,不是让你关上窗的吗?”他总是嫌屋里太闷,之前还是只打开一道缝,金多美拉开窗帘,发现半扇窗户大大地敞开着,一时不知该不该生气,“晚上不冷吗这样?你现在可是患者啊。”


关上窗回头看到他已经坐起来,睡衣松松垮垮地套在身上,一副委委屈屈的表情就这么盯着自己,不说话。


微叹一口气,靠着他坐下。刚坐下就被他抱进怀里,“好想你。”




生病了会变得粘人且幼稚,崔宇植曾经以为自己绝对不会这样,毕竟这么多年都是自己一个人熬过来的,哪怕两人谈恋爱的时候他有些小病小痛,过一两天也就痊愈了。


可现在——


做饭的时候要全程站在旁边看着。

“要不还是点外卖吧?”

“吃披萨吧?”

“还是我来做吧?”

一一被驳回。


洗澡的时候,拿好换洗的衣服之后也不直接进去,晃悠到沙发边上,“一起洗吧。”

然后被老婆无情地推进卫生间,关上门。

“水调热一点。”


晒衣服也要亦步亦趋地跟着。

“原来这件你也带去了,是情侣装呢嘿嘿…”

“我新买的洗衣液香吗?”

“哦!前几天这个把手坏了,我修好的,哥哥是不是超-级-厉害?”

耳边全是他的絮絮话语,直让人脑袋发昏。

沾染上寒意的手去捏捏他的耳垂。崔宇植扯过她的手,捂在自己肚子上,“我们多美,还是最喜欢哥哥的耳朵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床上等我。”

终于把这位哥哥哄出去。




一个星期后,崔宇植嗓子也不疼了,鼻涕也不流了,只是还有一丝丝鼻音罢了。


吃过晚餐,两人决定出去散步消食。


“你就穿这个?”看看自己身上的羽绒服,又看看他对比之下略显单薄的卫衣。金多美想不通,现在显得她才像是感冒刚好的人。


“啊,”崔宇植一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直愣愣地看着她进卧室拿出一件厚大衣,然后走到面前示意他穿上。随后转身拿出一个口罩递给他,趁他戴口罩的时候把他的衣服扣子扣上,最后拉起他的帽子。


一番操作以后,金多美看着自己的“成果”,满意地拍拍他的肩膀,“走吧。”


金多美觉得自己正在跟一个软骨生物散步。


崔宇植全程挽着她的手,整个人靠在她身上。

时而不停地轻唤着她

“老婆…”

“多美啊。”

“我的爱-人-呀—”


时而又突然问一些此情此景下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问题。

“这次病了好久,我是不是上年纪了?”

“你想我吗?我好想你哦…”

“明天烤曲奇吃好吗?还是蛋糕?”


金多美无奈发笑。


晚上。崔宇植洗好澡出来看到她在吃橘子,凑到她嘴边就想咬住还未吃进去那一半。


“感冒。”还挡住自己看电视,金多美推走他。


“我已经好了…”


“是吗?那是谁今天说自己还没好,就下午。”这位哥哥今天下午拉着她一起赖床的时候,美其名曰要体谅他,他还是患者。


“好了好了,全都好了。”之前因为怕传染她,崔宇植一直都没敢亲亲,现在直接凑到她面前,完全一副,眼巴巴地等着被宠幸的样子。


金多美看着他凑近的脸,亲上去,“知道了。”


这哪里够。

崔宇植果断加深这个吻,把人吻得晕晕乎乎。


“我们来补做一些感冒没能做的事。”


「完」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